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到站将停,只离不散

先是R、H临走前发的小笺,然后在Facebook上看到复旦的学弟学妹们毕业了,看他们庆祝得那么雀跃、澎湃,我终于又再想起这个时间点的常年意义:我也四年了,在总部、课程司、华文组。此段岁月的淬砺,让我在纷繁的际会中看到了新的视界。在一条蜿蜒坎坷的路上跌跌撞撞,很庆幸自己是和大家一起走过的。

“谁喜欢,谁就软弱”。我的文字偶像毛尖所言极是。因为真心喜欢,害怕在乎的人事受到干扰,所以这几年愿意/胆敢抛头露面、喋喋不休、奋笔疾书、“以下犯上”...我向老板道歉时提起,失控的时候,我希望自己从来没有变成那个样子。听起来像在自我开脱,但真的是太在乎了,所以那么轻易地泄露真实的情绪。而我一直觉得遇到这么包容的上司和同事是我最大的福祉,尽管我也晓得自己恒存的性格局限。如果留下来担当更多的责任,“失控”却在所难免,我将没有权利一再要求宽宥和轻判。

感谢你们在荏苒的日子里营造的团队氛围,延续我自高中时期对群体生活的迷恋。我会记得,大家曾经携手打造一个原本各有轮廓的的理想。眼前的“华文教育”之所以让人心疼,正在于我们为共识的形塑付出了许多思考和实践。

H,你说得对,这摊(tua1)没散!

No comments: